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县人大开展翠屏湖中心湖区垃圾污染源治理情况专项视察

2017-07-05 17:06

  为巩固翠屏湖垃圾污染源治理成果,持续推进翠屏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6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仰林带队开展翠屏湖中心湖区及入湖口主要区域垃圾污染源治理情况专项视察。

  此次专项视察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视察组一行先后查看了凤埔乡凤冲、平湖镇赖墩、大桥沽洋、吾坂、吉巷坂中等入湖口区域垃圾污染源状况及整治情况。每到一处,视察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各乡镇集中清理区域的确定、入湖口网栏设置、年度经费保障、管理工作责任、管理制度等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县在翠屏湖的保护开发利用中,严格遵循自然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保护与合理利用相结合,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持续加强翠屏湖环境整治工作。在整治中,我县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提高沿湖村庄村民的环保意识,使翠屏湖周边村庄的生活垃圾实现定点收集和及时清理;并加大对沿湖水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放养不同种类的鱼苗净化水质,坚持常态化开展护渔行动;同时严格督查内湖水质,及时掌握水质动态变化。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