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2017年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我县举行

2017-06-12 15:40

  6月8日,2017年敖江流域河长制工作现场会在我县举行。副省长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黄国璋,县长党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纪建,副县长凌宏,县政府副调研员韩松纯参加会议。

  会前,副省长洪捷序和市县(区)两级河长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察看了相关治理点。

  洪捷序指出,2016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敖江流域主要河流I-III类水质比例达100%,但当前敖江流域水生态、水环境面临的形势还很严峻。他要求敖江流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的要求,加大矿山整治力度,加大打非力度,全面恢复治理,切实提高复绿工作成效;要全面清理重点河道违章,加强河道监管,努力恢复河道行洪能力;要抓好禽畜养殖污染治理,以不污染环境为底线,按指标控制年生猪出栏总量;要提升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水平,加快雨水分流改造,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行效益,创新工作机制,采取PPP模式或政府购买服务,积极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常态化治理机制;洪捷序还要求,要严格保护饮用水安全,加强水源地保护,加快推进自来水工艺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要强化考评问责,突出正向激励,推进河长制落实;同时要调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营造爱河护河氛围,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激发河道专管员热情,让敖江流域更健康美丽。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