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2017-05-31 09:39

  5月26日,古田县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钟昌华,县长党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莲,副县长余新琳、李黄慧,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经办人,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单位、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吉巷乡观摩“两权”抵押贷款相关流程,学习经验做法。  

    钟昌华指出,我县“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主动作为,在部署推动、机制安排、资源配置和产品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  

    对此,钟昌华强调,我县是全省唯一的“两权”抵押双试点县,承担着为全国农村“两权”改革试点探索经验的重任,要提升认识,正视差距,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确权颁证,提高抵押登记效率,明确农房单证抵押贷款的流程,健全产权评估体系,加快“两权”流转交易平台建设,激发农户和规模经营主体参与试点活力。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创新试点机制,强化督查问责,为如期实现试点目标,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两权”抵押贷款“古田模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帅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各经办人员特别是驻村干部要切实克服怕担责、不敢为的心理,进一步加大攻坚力度,规范相关工作流程,力促“两权”抵押贷款落地,力争6月底前实现“两权”抵押贷款“双过亿”目标。同时,党帅还从讲政治、要脸面、晒进度三方面谈了具体感受。  

会上,县“两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试点工作情况,吉巷乡作农民住房财产权确权工作经验介绍,平湖镇作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确权工作经验介绍,凤埔乡作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确权表态发言,杉洋镇作推进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确权工作表态发言,古田县农信社代表金融机构作推进“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情况发言,县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等单位分别作了相关发言。现场还举行“两权”抵押贷款授信仪式。(杨小群 王薇 钟肖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