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市领导林文芳、黄建龙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2017-05-23 16:40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18日至19日,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副市长黄建龙带领市督导检查组深入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县领导钟昌华、党帅、叶崧、胡宁、卓向晖、余新琳分别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分为两组,分别由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副市长黄建龙带队,采取入户走访、随机抽查、查阅台帐、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2016年度国省定扶贫对象造福工程搬迁、扶贫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部署情况等,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检查期间,督导组察看了凤埔乡西溪村造福新村和平湖镇后洋村山头顶造福新村扶贫造福工程搬迁点落实情况,并深入凤埔乡福全村、西溪村,平湖镇达才村3个村共13户精准扶贫户的家中,细致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和干部结对帮扶情况,认真察看相关档案建立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县、乡挂钩帮扶干部要沉下身子真心实意帮扶困难群众,落细落实落准各项扶贫措施。

  座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县长党帅汇报的我县扶贫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在会上指出,目前是脱贫攻坚工作抓推进、抓落实的关键阶段。他要求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完善扶贫机制体制,注重扶贫典型培育,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副市长黄建龙要求,要突出抓好国省定贫困户造福工程点建设,继续做好精准帮扶措施的落实,严格规范资金的使用程序和拨付;要把工作抓紧做细致,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难点、薄弱点进行梳理、研究并解决,推进贫困县摘帽。

  县委书记钟昌华也在会上表示,要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持续精准施策,确保实干实效,突出问题整改,强化督查问责。同时要以此次专项督导检查为契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我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