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环保督察工作迎检动员会

2017-05-02 15:16

  4月28日,我县召开环保督察工作迎检动员会,传达贯彻中央环保督察组福建省工作动员会和全市环保督察工作迎检动员会精神,部署安排全县迎检工作。

  县委书记钟昌华在会上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是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要手段,对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环保督察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配合工作。

  钟昌华要求,各级各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主体,要深刻领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行立改,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理念,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对于督察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督察组移交的信访事项,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直查快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要全力以赴,服务配合督察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在持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从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角度出发,积极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夯实迎检准备,强化责任追究。

  钟昌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县里的工作部署,坚决服从、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保工作水平,为加快“建三圈 兴三业”、打造“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省会后花园,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

  县长党帅也在会上要求相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盯紧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要在问题整改上再落实,进一步做细做实整改方案,保证整改实效。同时要加强已整改问题的跟踪落实,防止死灰复燃;他还要求迎检工作要再细化,细化分工、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现场检查、应急处置、舆情引导等各项迎检工作。

  副县长凌宏在会上传达了省、市环保督察工作迎检动员会主要精神,并就迎检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环保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