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2017-04-26 15:33

  4月21日,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7年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福建省质监局调研员王国荣、宁德市食用菌管理站站长黄聿善、县委副书记叶崧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用菌产业管理局、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古田县食用菌研发中心专家和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委员、观察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副主任委员谢宝贵作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工作报告》,工作组秘书长余新敏作《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四川省农科院彭卫红研究员做《段木银耳耳棒生产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的说明。会议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201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段木银耳耳棒生产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和委员职务调整的提案;同时贯彻学习了国标委办公室下发的《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评估办法(试行)》、《推荐性国家标准立项评估办法(施行)》和《2017年国家标准项目立项指南》。

  县委副书记叶崧对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态指出,为了加快古田县食用菌产业标准化发展步伐,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专家的技术力量,广泛开展食用菌技术标准知识宣传普及,增强食用菌生产者和食用菌企业标准化意识。推动食用菌企业和食用菌生产者采用标准,努力提高食用菌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同时面向食用菌科技人员开展技术标准技能培训,鼓励食用菌科技人员参与标准研制与应用活动,提升食用菌科技人员技术标准意识和研制能力,培养既懂食用菌专业技术又掌握标准化技能的专业人才,确保古田县的食用菌标准化工作迈出新步伐。

  福建省质监局调研员王国荣肯定了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6年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能围绕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需求,加快标准的实行,多做标准,做好标准;要加快修改制定,特别是国标、行标,实现标准实施的效果;同时要不断完善标准化工作组的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