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2017年全市电视新闻协作暨采编培训会议在我县召开

2017-04-20 15:15

  4月18日,2017年全市电视新闻协作暨采编培训会议在我县召开。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市电视新闻工作者联系与沟通,学习交流先进经验,创新合作方式、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推动今年全市新闻通联工作上新水平。宁德电视台台长李晓云,副县长黄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宁德电视台与各县(市、区)记者站、通讯员进一步密切配合,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发挥优势,加强协作,完善机制,广大新闻工作者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推动新闻宣传工作逐年发展。主要体现为能上下协作,紧扣中心做好宣传;整体联动,民生报道重点突出;加强沟通,突发事件反应快速;通力合作,对外宣传成效显著。据统计,在2016年宁德电视台制作播出的4173条闽东新闻中,由各县(市、区)记者站和通讯员发稿的达1862条,占41%。

  会议指出,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今年的新闻宣传工作导向要把握,重点要突出,质量要保证。要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提高新闻报道水平;要整合力量,统筹协调,全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要加强管理,明确责任,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尤其广播电视通联工作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通联工作水平;要优势互补、统筹规划,提高信息互通水平;要规范管理、形成合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重点加强队伍管理、节目精品工程和文化产业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通联协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新闻通联工作情况;同时表彰了2016年度全市广播电视新闻通联先进集体和个人。宁德电视台有关部室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业务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加了广播电视新闻采编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