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13 15:42

  3月9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我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突出项目带动这个核心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撬动投资,以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更好地推动古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县处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书记钟昌华主持会议。钟昌华在会上就重点项目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凝聚项目主导的强大共识。要认识到抓项目是实现“千年临水、健康古田”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是实现首季开门红的根本,是实现奋力赶超的必然要求。二要坚定信心,提振抓好项目的信心决心。在肯定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其中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全县上下必须从思想上强化“不要在困难面前一筹莫展”、“不要在任务面前畏难厌战”、“不要在竞争面前甘拜下风”三个意识。三要强化举措,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做到攻坚突破,强化要素保障,积极采取各种措施,突破用林用地、资金、安征迁等带来的制约,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主动作为,加快项目建设,做到盯紧前期、加快开工,查缺补漏、赶超序时,加快在建、尽快竣工;强化调度,科学精准支持,进一步树立破解难题的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化解问题,增强基层、业主和群众的信心与决心,做到强化精准调度、过程调度和综合调度;积极策划,夯实后劲支撑,从政策中生成项目,从产业中产生项目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四要狠抓落实,强化项目工作的担当责任。县域经济要发展,核心在转型、重点在项目、关键在领导、根本在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到项目建设推动发展上,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一心一意抓项目,全力以赴谋发展的工作局面。切实做到抓领导,落实保障;讲担当,压实责任;重考评,强化激励;严督查、推动落实。

  钟昌华在会上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抓早、抓快、抓实,进一步落实任务、细化分工、强化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目标,为打造“千年临水、健康古田”的发展品牌做出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国淑在会上传达了2017年度全省重点项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16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盯紧任务目标,深化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加强项目管理,强化工作落实,要盯投资、抢进度、抓开工、促竣工,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