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学新深入我县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7-03-08 15:13

  3月1日至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率省委第八检查组莅临宁德市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调研期间,刘学新深入我县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工作。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洪仕建参加检查调研。

  在我县调研期间,刘学新一行在市委书记隋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力达,县领导钟昌华、陈绍莲、胡宁、李夏珍等的先后陪同下,深入到黄田镇双坑村、“金翼之家”、城西街道华福新村、城西街道办事处纪工委、县民富中心、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检查我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指导我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农民增收等工作。

  调研中,刘学新指出,今年省委将检查主题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改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的是通过检查,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落到实处、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我们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为重点,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落实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说,宁德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地方,宁德的各级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传承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不仅要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带领宁德人民加快发展,摆脱贫困、奔向小康,更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上走前头、作表率、立标杆。

  刘学新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二要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准则》《条例》落地生根。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维护好本地区本部门的政治生态。三要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攻坚战、持久战和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结合本地实际,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要深入推进标本兼治。认真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贯彻,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守住政治底线。五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紧盯脱贫民生领域,扩大巡察覆盖面,严肃查处基层贪腐以及执法不公等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保障。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县乡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