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中共古田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1-05 15:46

  元月3日,中共古田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齐心协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加快“建三圈、兴三业”,打造“千年临水 、健康古田”发展品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应到县委委员33名,实到32名;应到候补委员6名,实到6名。县委书记钟昌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党帅就《中国共产党古田县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稿)》作起草说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锋就《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整治作风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意见(讨论稿)》作起草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古田县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钟昌华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带好头作表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生活严起。全县上下要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切实抓紧抓好。要增强核心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紧跟核心,在学习上聚集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实践上彰显核心。要坚持更严标准,规范党内生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干部自我提升能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更多干部奋发有为,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促进党内民主健康发展。要突出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理想新年教育,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廉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二要围绕打造“千年临水、健康古田”发展品牌,以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节奏,谋好篇起好步。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坚持城乡统筹,建设宜居家园,坚持市场引领,打造宜业高地,坚持生态优先,彰显宜游魅力。要聚焦产业,项目主导。立足健康产业,坚持项目推动,策划包装项目。要抓好当前,立说立干。对已经明确的项目,要加强分类指导,进一步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对条件还不够成熟但可行性较大的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整体方案,创造有利条件,加大制约难题的破解力度,切实弥补不足,为项目顺利落地提供有利支撑。对事关长远的项目,要认真对照我县“十三五”规划目标,高层次高质量地谋划一批大项目、储备一批大项目,为下一步工作赢得主动。三要围绕切实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硬的作风更强的担当,当先锋比贡献。要坚定在上新台阶的必胜信心。坚定信心,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作为,奋力推进古田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再上新台阶的责任担当。强化担当就要讲奉献、敢攻坚、重责任、能容错。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才有担责”的意识。要锤炼再上新台阶的过硬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沟通协调。要营造再上新台阶的氛围合力。巩固氛围、保持势头,创新载体、搭建平台,选树典型、示范引领。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成推动古田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大合力,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钟昌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