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我县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考核验收

2016-12-20 15:25

  12月15日,由省住建厅风景园林办调研员林国荣带领的考核验收组到我县考评验收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经考核验收,我县顺利跻身省级园林县域行列。县领导党帅、陈绍莲、李晓霞陪同验收。

  考评期间,省考核验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县翠屏花苑小区、文化广场、文化公园、吉祥公园、万泰广场、金田广场、古一中等地,现场考察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居住小区绿化以及单位绿化等情况,同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在专题汇报会上,省考核验收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融入环三核心区、打造省会后花园”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千年临水,健康古田”发展品牌。目前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86%,绿地率达39.2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2平方米。城区公园绿地无障碍设施率达100%,城区污水处理率达84.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7%。

  省考核验收组组长林国荣对我县在园林绿化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积极拓展绿化空间,打造特色园林;二是要均衡城市立体分布,提倡节约型园林绿化;三是要增强绿地防灾避险设施建设;四是要实施自然生态保护和修护;五是要强化专业化、精细化养护,创新工作理念,凝聚强大合力,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