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市民政局领导到卓洋乡调研台风“莫兰蒂”灾后恢复情况

2016-12-20 15:24

  12月15日,市民政局局长周祥祺到卓洋乡调研台风“莫兰蒂” 灾后恢复情况,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工作,确保重建户在2017年元旦前基本完成重建任务,春节前全面搬入新居。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黄敏陪同调研。

  当天,周祥祺一行深入受台风“莫兰蒂”影响严重的卓洋乡吉洋村视察灾后恢复情况。据了解,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给卓洋乡带来严重灾害,全乡16个行政村普遍受灾,农房灾后重建户就达81户,其中吉洋村则达56户。周祥祺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卓洋乡抗灾救灾反应迅速,灾后重建有序进展。同时强调要加快灾后住房重建的进度,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重建任务;要确保重建质量、重建安全,合力帮扶,捆绑当前各项政策,把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造福工程等政策相结合;要积极帮扶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早日建成家园,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周祥祺还专程来到卓洋乡庄里村,看望慰问在抗台救灾中以身殉职的周炳耀同志遗孀和家属。周祥祺表示,周炳耀在此次抗台救灾中,奋不顾身,英勇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他的逝世,大家都深感惋惜悲痛。周祥祺叮嘱周炳耀家属要保重身体,安排好家里的生活。周祥祺还视察了庄里村最新建设进展情况,要求县有关部门要主动关心庄里村各项事业发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