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县委书记钟昌华深入城西街道罗峰村开展调研

2016-12-13 16:21

  12月9日,县委书记钟昌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西街道罗峰村调研文化教育、农业生产、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等方面工作,对罗峰村在农业农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绍莲参加调研。

  罗峰村距县城15公里,面积约13.5平方公里,是革命老区基点村,现有村民698户2498人。罗峰村位于五华山麓,海拔642米,主要以种植水稻、反季节黑木耳、香菇、蔬菜为主,以栽种水蜜桃、油柰、脐橙、芦柑等水果为辅。村庄内保留有多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建筑,是极佳的旅游胜地。

  当天,钟昌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罗峰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古民居、罗峰小学,同时听取该村的村情村貌、文化教育、新农村建设、扶贫开发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钟昌华指出,在乡村美化建设中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整治好村容村貌及河流、道路的环境卫生,完善好村中的公共配套设施;要注重对村庄原始生态环境的保护,要充分挖掘乡村各自的特色,保留田园风光,突出地方特色。要积极推进古民居的修缮和改造,加强特色产业的建设,保障村庄今后的发展;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特色扶贫开发方向,持之以恒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将新农村建设与创建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