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代县长党帅深入卓洋乡调研台风“莫兰蒂” 灾后恢复情况

2016-12-12 16:34

  12月7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党帅带领县住建、民政、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卓洋乡调研台风“莫兰蒂” 灾后恢复情况。

  当天,党帅一行先后深入卓洋乡卓洋村、吉洋村,实地察看农村住房灾后重建及基础设施修复情况。党帅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灾后住房重建的进度,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重建任务;要保证重建质量,确保有抗灾防洪能力;要合力帮扶,捆绑当前各项政策,把灾后重建与美丽乡村、造福工程等政策相结合;要积极帮扶受灾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早日建成家园,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据了解,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带来的强降暴雨致使卓洋乡农村住房损毁严重,为切实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该乡成立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包户到人”工作制度、强化检查督办、破解资金难题、督促部门支持、协调用工用料以及在政策上主动激励等举措,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乡完成一层主体工程的有44户,其中正在实施二层砌砖的32户,正在实施一层砌砖的有4户, 12月15日前,48户重建户有望全面完成二层主体工程,春节前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