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古田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召开

2016-11-25 10:50

  古田县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会议11月22日召开,会议贯彻国务院和省市农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我县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之际,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基本情况、准确把握“三农”发展新变化、找准“三农”发展差距和短板、科学指导农业农村发展转型升级最重要统计调查方法之一。

  副县长、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光武在会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农业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农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是深刻认识古田县情的客观需要,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化认识,切实组织开展好农业普查工作。二要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农业普查工作。这次农业普查具有内容全面、对象广泛、手段创新、工作量大等特点,在深化重要性认识的同时,我们还要充分认识这次农业普查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三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农业普查圆满成功。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普查经费和设备落实,认真做好普查“两员”培训工作,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坚持依法普查,确保普查质量。

  会上,副县长、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何光武还同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责任书。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