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市长隋军深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

2016-09-26 09:30

  9月 21日,市长隋军深入我县开展“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察看第14号台风“莫兰蒂”灾情,指导灾后重建、生产自救等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党帅陪同调研。

  受“莫兰蒂”影响,我县共有3.2万人受灾,房屋倒塌255间,直接经济损失3.1亿元。隋军十分关心此次台风灾后我县恢复重建、生产自救情况。她先后前往大桥镇农贸市场、上安章村、宁古路横坑段、卓洋乡吉洋村、卓洋村、庄里村等地,实地察看灾后群众安置、基础设施修复、生产自救工作情况,并听取情况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隋军强调,要统筹协调,妥善安置。各级各部门要心系群众,千方百计解决受灾群众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生病能够及时就医。对因灾造成的危房,要设立警示标识,加强巡查,在安全隐患排除前,坚决防止群众回流。要组织力量,重建家园。对因灾倒房户,要结合地灾点、造福工程搬迁,加强规划选址,加快重建进度,完善公共配套,确保在明年春节前搬入新居。要科学指导,恢复生产。及时抢收受灾农作物,做好补种补植工作,全力恢复工农业生产,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广泛发动,自力更生。争取各方支援,统筹用好救灾资金。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加快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步伐。

  当天,隋军还来到此次抗台风救灾中光荣牺牲的卓洋乡庄里村村支书周炳耀家中看望慰问亲属。隋军紧握周炳耀妻子的手,让她保重身体,鼓励她坚强面对,同时表示党委政府会一直关心他们家的生产生活,并叮嘱周炳耀儿子要肩负家庭责任,给予家人更多依靠。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