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县委专题会议研究“大白溪”开发建设工作

2016-09-12 09:38

  9月6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大白溪”开发建设工作,就今后“大白溪”旅游开发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县领导钟昌华、党帅、刘振茂、何光武、肖泽敏等参加会议。

  白溪村海拔高,地理位置独特、山清水秀、风景优美,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是号称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高山草场,以其“水碧天蓝、松奇石怪、山青花红”的自然特色景观享誉周边,总面积约2.4万亩。走进古村,一幅“白溪草场,瑞士风光”的优美画卷正在蓝田大地上徐徐展开。

  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古田县大白溪开发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振茂汇报了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段工作重点。与会同志围绕“大白溪”开发建设旅游总体规划定位、投资结构以及今后运营模式展开充分讨论。

  县委书记钟昌华在会上指出,“大白溪”开发建设要明确定位、规划、保护、机制,要考虑交通、集散、配套、分步等要素,积极争取省领导支持帮助。要以“白溪草场、瑞士风光” 为形象定位,致力打造“精品旅游度假区”。要提到全县“一湖一庙一草场”核心景区的高度来进行规划,再串点成线,辐射到县里其它乡村旅游景点。要充分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度重视做好旅游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合作,细化任务,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机制,实现政府、企业和当地群众共赢。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党帅在会上强调,“大白溪”开发建设要以“精品旅游度假区”为功能定位,综合规划旅游线路,保护为先,开发为辅,分段实施,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致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白溪景区。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