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2016-08-24 15:40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和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连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执法行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食品加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及农贸市场的检查。重点打击了是否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是否在食品中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以及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经营病死、毒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禽、畜、兽水产动物肉类,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或者检疫不合格的肉类,或者生产经营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肉类制品;食品冷库及相关冷冻冷藏食品经营户是否经营腐败变质、感官性状异常、超过保质期、所含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质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冷冻肉类及其制品。餐饮环节重点打击是否无证照经营,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餐具容器消毒设施等各项要求,是否有违法使用罂粟壳、工业甲醛、硼砂等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期一周的专项执法共立案查处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经营不合法的冷冻食品、进口食品等违法案件24起。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