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开启社会化

2016-07-26 09:24

近日,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集中力量,对各参保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待遇进行审核,顺利完成退休养老金待遇的核定,如期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工作的交接。
      根据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的安排,经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与财政局商定,从2016年7月份开始,全县机关和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原先由财政国库统发的) 3455人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移交县机关社保发放,这标志着我县正式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工作。
     据悉, 县机关社保管 支付项目为:基本退休(职)费和生活补贴费两项。其他项目如高龄补贴、交通费、警衔补贴、提前退休奖励性补贴等由各单位按工资发放时点每月15日之前同步发放到退休(职)人员工资卡中,确保退休(职)人员能够按时全额领到退休待遇。其中:2014年10月1日前已退休的人员,其待遇标准和项目保持不变;2014年10月1日之后退休的人员,暂按工资核定单标准继续发放,待该单位完成参保登记后,重新核定养老金并结算。


责任编辑:康凌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