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县防抗1号台风视频会议召开

2016-07-11 08:47

7月9日晚,县委书记钟昌华主持召开全县防抗1号台风视频会议,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县上下要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松劲思想,抓住防御重点,落实防抗措施,切实做好防灾抗灾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党帅,副县长何光武在县防汛抗旱中心,各挂点乡镇的县领导和乡镇主官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钟昌华传达了下午廖小军书记与古田、蕉城视频连接的指示精神。就贯彻廖书记指示精神,继续做好我县防抗台风工作,钟昌华强调,一要恪尽职守,靠前指挥。领导要履职尽责,要坚守岗位,坐镇指挥,一旦出现紧急汛情,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牢筑大局意识和“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形成强大的合力。干部要履职尽责,必须坚守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巡查制度,确保政令通畅。对违反防汛纪律、不履行防汛职责的人员,县纪委务必依法严肃查处。二要突出重点,全面防范。全力抢修水毁设施,切实排除各种险情,特别是新旧地质灾害点、危险民房、危险路段、危险河段、危险厂房等易发生二次险情的部位,要设立警示牌,人员该转移的要采取措施果断转移。加强巡查值守,确保水库安全。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在今明两天组织人员对水库、山围塘、水闸和排涝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隐患要迅速组织加固抢险,消除安全隐患。要备足应急队伍和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各类抢险队伍包括武警部队、消防和公安干警要严阵以待,确保一声令下,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同时,还要做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准备工作,及时调动救灾物资,确保转移出来的群众和受灾的群众及时得到妥善安置。

党帅介绍了水口、黄田两镇的受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不能麻痹大意,包村驻点干部要到岗到位,特别要注意低洼地带群众的安全,切实防止渔排人员回流。同时,也要高度注意干部的自身安全。此外,各部门要及时与县防汛办沟通、汇报最新灾情情况,争取防台抗台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康凌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