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两岸专家学者走进“金翼之家”开展学术交流

2016-06-23 09:29

  6月20日,来自海峡两岸专家学者、企业家、乡镇干部到金翼之家就凤亭村的“整村推进”改革创新试验、“闽台共建美丽乡村和金翼大学”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宋堂、县委常委余榕梅参加活动。

  活动中,专家学者、企业家们观看了林耀华专题片,并实地参观了金翼之家。随后大家对金翼大学和社会企业学科建设进行学术交流。与会专家学者在专题研讨中表示,凤亭村的“整村推进”改革创新试验不仅对凤亭村具有重要的影响,对于全省的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传承、弘扬并丰富林耀华人类学学术思想,和世界人类学学术界也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随着“两高时代”的到来,黄田镇和凤亭村抢抓交通大改善的机遇,以编制项目发展规划为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以举办林耀华先生学术国际研讨会为平台,弘扬和保护我县地方文化,融合挖掘农业资源优势和民俗生活特色,打造集学术交流、文化旅游、商贸往来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