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云南永善县长傅再胜到我县考察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2016-06-21 09:07

  6月16日,云南省永善县县长傅再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向荣、县政协主席汤华明等县领导带领考察团到我县考察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学习借鉴我县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县领导谢再春、冯静、叶崧、陈景泗、肖泽敏、林涛、李晓霞、余新琳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食用菌电子商务创业园、民富中心、食用菌博物馆、三友食品有限公司、福泉鑫食用菌有限公司、正茸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我县引导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目标、相关扶持政策以及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流程、食用菌精加工、营销方式等。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谢再春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并就考察团提出的古田食用菌产业发展历史、食用菌企业发展规模及政府如何扶持食用菌企业生产政策等问题作了解答。我县食用菌资源丰富,产业链完善,产业规模大、产品特色明显、从业人员众多。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食用菌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古田特色的食用菌发展路子,在食用菌栽培品种、产量规模、科研水平和营销网络等均位居全国前列。谢再春表示,古田愿意在食用菌生产经验和技术等方面给予永善县发展食用菌产业提供指导交流,为永善食用菌产业提档升级提供支持。

  古田菇农坚持技术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科学的生产经营方式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永善县县长傅再胜表示,古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扶持食用菌产业,“中国食用菌之都”名符其实!考察团会把在此次考察中看到的、了解到的带回自己的家乡,继续创新思路,研发新技术、新设备、新品种,并加大高校人才的引进力度,拓宽产业链条,把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傅再胜还希望永善与古田两地能以食用菌为“媒”,促进双方今后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做到相互支持、共同发展。

  魏绍华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