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2016年上半年全国食用菌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我县召开

2016-06-08 09:22

  为总结分析2016年上半年食用菌产业发展形势,引导并推动食用菌市场的进一步规范协调发展,实现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6月5日,2016年上半年全国食用菌行业经济形势分析会在我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食用菌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厂商参加会议。

  会上,山东、浙江、福建等食用菌协会就2016年上半年食用菌产业发展、产业形势分析、产销经济形势分析等情况进行发言交流。

  我国具有丰富的食用菌物种资源,全国食用菌栽培种类已达70多种,食用菌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以上,食用菌的总产值排名仅次于粮、棉、油、菜、果,居种植业的第六位。目前全国食用菌生产模式主要分为传统生产模式、“企业+农户”模式和工厂化生产模式,工厂化生产在技术、工艺、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的先进性和创新性,代表食用菌转型升级的潮流方向。作为全国食用菌生产大县,近年来,古田县建成全国首个以食用菌为主题的电子商务创业园,银耳、猴头菇产品在渤海交易所上市,成功创建福建首个国家级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等,在加快推动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有效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