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亲切看望省派古田驻村干部

2016-05-20 15:46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深入卓洋乡树兜村看望省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施永强,对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致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驻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第四批扶贫开发重点村树兜村地处卓洋乡东北部,主导产业是香菇、白木耳栽培,系古田县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自该村由省审计厅和气象局联合帮扶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从环境综合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入手,争取资金500多万元,实施了环境整治、安全饮水、绿化美化、防洪工程、文化公园等民生项目,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今年还投资150万元建设食用菌基地,供当地农户发展食用菌生产,努力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两增收一美丽”目标要求。

  陈绍军在县委书记谢再春,县政协副主席李晓霞的陪同下详细察看了树兜村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充分肯定了该村通过规划先行,精准把脉;机制创新,产业扶贫,实现了群众参与,共同致富。陈绍军指出,树兜村通过成立果蔬专业合作社,采取 “村集体投资+村民管理+产品直供”模式,发动村民种植绿色、有机果蔬等农副产品,将农副产品直接配送省气象局食堂,合作公司以产品销售额一定的比例返还给村集体作为村财收入的作法很有特色,既解决产品的销路问题,又促进村财、村民稳定增收。 陈绍军希望该村继续坚持走参与式扶贫路子,在发展致富产业项目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调动全体村民为村庄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并以捐资、捐建等多种方式,共同参与其中,使其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股强大力量。

  姚剑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