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县领导与台湾设计团队就如何提升乡村旅游召开座谈会

2016-05-19 10:05

  5月14日,福建省全民终身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陈宜安带领台湾设计团队到黄田镇凤亭村召开乡村旅游提升座谈会。县领导谢再春、江宋堂、李晓霞以及县国土、住建、旅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台湾设计团队分别从河岸景观、民俗住宅、森林公园等方面畅谈了规划设计方案,以环保的理念对乡村进行规划,力争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的竞争力。

  听完设计方案后,谢再春指出,古田的特色在乡村,因此要处理好人、产业、生态三者之间的关系,他要求规划设计要有针对性,每个乡村都要打造出有各自特点的风格。谢再春强调,乡村的建设,人是最关键的因素,现在需要的不仅仅是环保的理念,更需要做到的是怎么留得住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整体风貌的规划设计要统一协调,确保农村农业产业发展更具特色。要重视农村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实行农村文化资源开发和保护相结合,继承和发展相结合。要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中心的乡村第三产业,促进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通过扩大劳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改变农村面貌,加快农村小康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