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一行到古田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调研

2016-05-19 10:03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主委陈绍军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负责人以及省级医院优秀护理工作者到我县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调研,着重了解基层护理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县委书记谢再春,副县长吴益坚,县政协副主席李晓霞陪同调研。

  陈绍军一行来到杉洋镇卫生院调研,与医院管理人员、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建设尤其是基层护理工作情况。杉洋镇卫生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非营利性乡镇卫生院,承担杉洋镇22个行政村人口的基本医疗、预防保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任务。2015全年接诊门诊病人10500人次,已为全镇28541人建立健康档案。

  陈绍军在调研中指出,卫生是重要的民生事业,近年来我省卫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医疗服务条件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更加便捷。他说,省政协高度重视卫生工作,把卫生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列入重点调研课题。调研中,陈绍军着重围绕“青年护理工作人才如何留得住以及如何提高护理工作环境和设备、护理工作人员待遇和加强护理工作人员培训” 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护理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医疗水平,要强化基层服务,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人才等基本条件。同时加强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技术水平。陈绍军表示会联系省护理学会,帮助协调解决杉洋镇卫生院开展“医养结合”医疗设备问题。

  姚剑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