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05 15:23

      4月28日,全县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谢再春、县长冯静、县委副书记叶崧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市精准扶贫典型培育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将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贯穿当前全县工作的主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精神,落实省、市对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做到真抓、敢抓,提升全县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水平和成效。

  谢再春强调,要认真抓好管理,全面摸清“家底”,把处于中低收入的群众纳入建档立卡范畴,分析致贫原因,因人而异,精准施扶;要认真抓好精准施策,针对摸清的“家底”,明确精准帮扶思路,因乡、因村、因户精准施策,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想方设法拓宽农村、农民增收渠道;要认真抓好示范引领,发挥好各自优势、集中力量抓好示范点建设,注重理念和经营模式创新,加强宣传和推介,促进优秀帮扶模式得到推广,效果得到发挥;要抓好工作力量建设,坚持统一领导,发挥行政服务中心及民富中心等力量,完善服务发展各项力量,科学统筹安排全县扶贫开发资金和政策,促进脱贫攻坚精准施策工作上新台阶。

  冯静强调,精准识别工作要深入一线,全面摸清底细,按照实事求原则,注重工作方法,确保扶贫对象一个也不落下;政策运用工作要对接和辅导到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研究吃透、主动对接,灵活运用,促进政策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典型培育工作要加强引领,及时总结,通过创新宣传,激励或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促进工作出成效。

  (梁辉仙)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