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省扶贫“两会”咨询组深入凤埔乡开展调研

2016-04-22 09:50

  4月20日,原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两会”咨询组组长陈增光带领省扶贫“两会”咨询组成员和市扶贫开发协会领导深入凤埔乡开展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国淑陪同调研。

  调研中,陈增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凤埔乡白岩洞乡村旅游项目建设情况,并深入鑫垅茶叶有限公司、福泉鑫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

  在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白岩洞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后,陈增光充分肯定了古田县创新思路,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动实施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发展乡村旅游是扶贫最“短、平、快”的项目,要以乡村旅游为抓手,全面实施旅游扶贫工作,通过探索,打造龙头精品带动脱贫致富。要以旅游引领就业脱贫、培植创业能人、实行联动脱贫等旅游扶贫模式,推动乡村旅游发展,让乡村旅游产业成为带领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的新引擎,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在福泉鑫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和鑫垅茶叶有限公司,陈增光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发展情况后指出,企业实施的产业扶贫模式,可以给村民带来多种收入,也让农民增收有了持续动力和长远保障。陈增光要求企业要立足资源优势,围绕优势主导产业进行科学规划,坚持精确瞄准、精准扶贫原则,通过规划引领,持续培育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抓好龙头示范,实现“扶持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发展一片经济、脱贫一方百姓”。

  魏绍华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