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我县着力打造“平民”特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2016-04-20 09:30

  近年来,我县充分挖掘本地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把打造“平民”特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作为廉政文化教育的重要突破口,不断充实廉政文化内涵,打造了杉洋“文昌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新翠公园、黄田廉政主题公园等一批具有“平民”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推进全县廉政文化建设。

  2013年,县纪委积极挖掘杉洋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政文化资源,广泛收集整理古今廉吏余靖、李广文以及本地的历史人物李若初等的事迹和圣贤乡老的名言警句,在杉洋“文昌阁”打造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广大党员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的重要场所,广大群众培养崇俭去侈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以及广大青少年学习廉政知识、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此外,县纪委、监察局等有关部门把区域红色文化资源巧妙地利用起来,把公园、广场等具观赏性、休闲性的场所相结合建设,持续扩大廉政文化品牌影响力,将其打造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廉政文化正能量的特色名片,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在新翠公园的游道,以“翠屏新风”为主题布置了5块书形“廉石”。“廉石”上刻着余正健、张以宁等多位古田历史清廉人物的事例,向市民传播着廉洁理念。这些基地建成后在全县营造了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我县充分发挥廉政教育基地作用,注重特色教育、主题教育;并结合最新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及时更新替换了警示教育等各个展厅、展板内容,便于参学的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知识、接受新教育。

  余飞航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