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

2016-04-06 09:35

  3月31日上午,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6年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福建省质监局调研员王国荣、宁德市质监局局长黄远航、副县长肖泽敏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食用菌产业管理局、福建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古田县食用菌研发中心专家和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委员、观察员。

  会议由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所长郑小严主持。会上,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主任委员肖泽敏作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工作报告》,工作组秘书处秘书长余新敏作《2015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申报制订《银耳栽培基地建设规范》、《袋栽银耳菌包生产规范》两项推荐性国家标准;同时贯彻学习了国标委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启用“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平台”的通知》与《关于做好2016年国家标准立项工作的通知》。

  福建省质监局调研员王国荣肯定了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2015年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他希望全国银耳标准化工作组能围绕食用菌产业的发展需求,加快标准的实行;王国荣认为,对一个产业急需的标准,要加快修改制定,特别是国标、行标;同时要围绕提升效益,抓标准的宣贯实施;要加强协调沟通,提升我国食用菌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