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清违行动

顶风再次抢建,依法拆除没商量

2016-03-21 21:15

2015020215401260

古田新闻网消息 1月23日,我县组织清违中心、国土、住建、林业、公安、供水、供电等部门及城西街道300多名工作人员,对位于城西街道松台村的一处顶风再次抢建的房屋依法实施强制集中拆除行动。

为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维护城区建设秩序,县委县政府本着“四重点、六先拆”的原则,严厉打击“两违”新增现象,全面遏制“两违”蔓延势头。2014年9月,县清违中心城西工作组发现城西街道松台村一群众顶风进行抢建,工作人员先后多次深入现场制止和开展思想教育,并向其发出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书,同时还多次开展执法行动,拆除其部分已经建好的建筑物和捣毁施工工具等。但该违建户仍一意孤行,对法律法规置若罔闻。

2014年9月28日,县治违办组织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建筑执行强制集中拆除。然而,该违建户仍不接受教训,利用614路林业局至龙景佳园段进行“白改黑”建设、巡查车辆一时无法到达的机会,公然在已被拆除的违建房原址上再次顶风抢建,目前已重新抢建了一层,建筑面积约360平方米,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

为打击违建户的嚣张气焰,保持清违的高压态势。至1月23日,县清违指挥部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专业队伍对这一违建房屋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全县已拆除“两违”建筑1483宗,共48.4万平方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一年的“两违”综合治理工作,按照省、市“两违”综合治理相关工作精神,继续对“两违”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格坚持“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原则,持续对“两违”行为保持高压势态,确保全县“两违”现象“零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