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清违行动

我县完成"拆违"1371处

2016-03-21 21:14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日前,从县清违指挥中心获悉,9月份以来,该指挥中心加大了查处打击新增违法建设的力度,控违拆违工作效果明显,县城规划区范围内新增违建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截止目前,全县已拆违1371处44.98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12.47%。

我县启动“两违”整治行动以来,始终保持控违拆违高压态势, 重点加强对县城城区各类违法违章建筑的管控,开展不间断、全方位、高频度的巡查,严防突击抢建行为的发生,对新增的违章建筑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打好拆违控违战。供电、供水、住建、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强化源头管理,开展好“两违”用电、用水、建筑材料供应等专项行动。同时,我县还结合“两违”行为整治工作的现状,对违法建筑巡查、处置、执法程序、职责分工等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加快制定出我县“两违”认定标准及处置意见。加强对乡镇“两违”治理工作的督查指导,通报各乡镇工作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督促进行整改,并指导乡镇做好建立内业档案资料等业务工作。与此同时,由县纪委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各乡镇(街道)“两违”治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要求认真对照督查通报问题进行整改,对发现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