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清违行动

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打击“两违”行为

谢再春冯静深入县清违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2016-03-21 21:14

古田新闻网消息(彭永平)11月16日,县领导谢再春、冯静、钟昌华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县清违指挥中心调研指导我县清违工作。

谢再春一行首先查看了县清违指挥中心的办公场所,随后听取了近期“两违”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委书记谢再春对县清违指挥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清违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工作难度大,清违中心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我县清违工作取得的成绩是有目共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谢再春指出了我县清违工作的薄弱点,乡镇的两违工作还没引起足够的重视,没有很好的执法,督查还存在着好人主义,部门比较被动等现象。清违中心的人员来自各部门,素质参差不齐难于管理,而且两违工作是当前全国难题,是顽疾,执法压力大。县长冯静对清违指挥中心的艰辛付出表示慰问,对“两违”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中心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增强工作责任,促进工作落实,一鼓作气,扎实推进后续清理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清违各项任务。

针对打击两违工作中的薄弱点,谢再春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巡逻,加大源头管理,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对群众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主动参与,对群众的自拆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加大对乡镇和部门履职的督查和问责。坚持疏堵结合,出台分类处理意见,由易到难。建立执法机制,对党员和领导干部参与“两违”行为的,必须按照党纪国法严厉处置。要细化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击“两违”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