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魅力菌都

熊书胜获2016年福建十大名厨称号

2016-06-23 09:33

  历经两个多月的自荐、推荐、网投、专家评审,近日,2016年福建十大名厨评选揭晓,古田县食为先酒店烹饪大师熊书胜榜上有名。

  为进一步弘扬闽菜饮食文化,促进餐饮消费升级,拉动内需,服务民生,我省在今年4月至6月间组织开展2016年“福建十大名菜”、“福建十大名小吃”、“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福建十大名厨”等系列评选活动,并借助2016中国(福州)餐饮食品博览会展示闽菜优良传统和文化精髓,推进我省餐饮业转型升级及食材产业发展,助力闽菜加快走出福建、走向全国。熊书胜在这次评选中荣获“福建十大名厨”称号。

  (同期声) 福建十大名厨 熊书胜

  “古田是全国著名的中国食用菌之都,从生产、加工、科研和原材料都走在全国前列。经过近几年来的努力,食用菌产品也不断推广,同时得到中国食用菌协会和福建省烹饪协会的高度重视,都认为近几年来我们古田食用菌菜肴在制作方面也不断推广,也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欢。”

  熊书胜在从事厨师行业的30多年时间里,致力于研发和创新食用菌菜肴,先后研制出食用菌菜肴达100多种以上,还多次将古田食用菌产品带到人民大会堂制作菜肴表演。除食用菌外,熊书胜还将目光投向黄田马蹄笋和翠屏湖有机鱼等产自我县的优质食材。1995年11月,他在省“闽都杯”食品雕刻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首个大奖。此后10年,他凭借精湛的烹饪技艺,先后10多次组织参加全国国际食用菌烹饪大赛,荣获10多枚个人和团体金牌。

  (同期声) 福建十大名厨 熊书胜

  “下一步我将继续努力,将这些食用菌菜肴和古田的有机鱼,配合闽江马蹄笋,把这些更好的菜肴推广到全省各地,让更多这些绿色产品人们吃出健康、吃出环保,同时也让全省人民更了解古田的食材。”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