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魅力菌都

我县打造全国最大的食用菌文化创意园和食用菌主题公园

2016-04-12 09:33

  我县依托“中国食用菌之都”的资源优势,整合食用菌生产的上下游产业链,目前总投资3600万元的城东街道桃溪休闲农业 “蘑菇部落” 一期工程完成项目建设。

  “蘑菇部落”引用食用菌文化科普、教育和生态养生体验,以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为主题,旨在打造一个以休闲观光为基础、以文化体验游为提升的旅游胜地,打造一个全国休闲农业旅游示范基地、全国最大的食用菌文化创意园和食用菌主题公园。该项目计划分五期完成,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即蘑菇主题系列体验休闲农庄,包含蘑菇生产体验与DIY、户外采摘、蘑菇游乐园、蘑菇文化培训与艺术中心、百菇膳食养生、生态菜园、本土民宿、鱼池景观、亲子乐园、主题商店等,并配套有适量的蘑菇主题夯土屋。今后还将陆续投入资金建设农业观光与创业基地等后续工程,力争在推动本土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将古田食用菌文化推向国际。

                                                 

                                                                                          姚剑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