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魅力菌都

“渭洋模式” 促进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

2014-12-23 09:50 来源:古田新闻网 本刊记者

 古田新闻网消息(本刊记者) 吉巷乡渭洋银耳标准化基地通过两年的建设,现实现年栽培银耳580万袋,生产银耳干品460多吨,年可创产值2300多万元,农户年可增收580多万元,实现了土地流转模式、产业发展模式、村财增收渠道、组织经营模式、农业融资模式、科技革新模式六大创新,被誉为我县食用菌生产的“渭洋模式”。

近年来,我县加大扶持和推动力度,促进农民创业园区健康发展,全面推进食用菌产业的转型升级。在设施设备方面,引入银耳栽培房安装智能环境控制设备,实现周年化生产;在质量安全方面,进行“三品”认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管理体系,提高品牌效应和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园区管理,在生产、安全、环境上严格管理,形成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作为古田全县标准化基地管理模式的样榜,示范引领我县食用菌产业向生产技术先进、经营规模适度、市场竞争力强、生态环境可持续的方向跨越升级。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