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魅力菌都

前十个月食用菌出口增长强劲

2014-11-28 08:59 来源:古田新闻网 本刊记者

古田新闻网消息(本刊记者)从市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全市共验放出口食用菌847批6081吨价值1.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7%、34.3%和42.3%,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其中,来自我县的食用菌出口增长尤其强劲。

我县是全国、全省食用菌的主要产地之一,生产的食用菌不仅品种多而且品质优良,深受国际市场青睐。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我县食用菌出口品种主要有香菇、白木耳、黑木耳、小菌种(竹荪、猴头菇)等7个品种,主要输往东南亚、香港、日本、台湾、韩国、欧盟、美国等22个国家或地区。分析指出,自宁德对所有食用菌产品的出口退税标准调为“征增值税17%、退税15%”以来,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食用菌出口企业的信心,助推了食用菌的出口量。与此同时,我县以建设国家级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出口示范区为契机,建立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扶持省食用菌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依托菌业研究院技术力量,破解产品质量。抓好产品质量各环节工作,加强管控,以构筑古田食用菌产品质量安全防线,保证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与古田食用菌产业安全。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