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魅力菌都

发展天天可以种菇 时时创造收入

2014-11-25 09:41 来源:古田新闻网 本刊记者

古田新闻网消息(本刊记者)近年来,随着食用菌产业的迅速发展,工厂化、专业化已成为我县食用菌产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广大菇农应用先进的食用菌种植技术,通过工厂化生产模式,已经摆脱了靠天吃饭的旧传统,实现“天天可以种菇,时时创造收入”的目标。

为鼓励和扶持食用菌企业向工厂化和专业化发展,我县出台政策,对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日产10吨以上食用菌、管理规范的企业,县财政一次性给予奖励10万元;对除杏鲍菇、真姬菇、金针菇的其他食用菌品种进行工厂化栽培,固定资产投资800万元以上、实现菇房环境智能控制的企业奖励30万元;对建设菌包生产线、配备净化车间和菌丝培养室、日产菌包3万袋以上的企业奖励50万元。富康农业开发公司自2010年逐步采用工厂化栽培海鲜菇后,从配料到出菇采收,全程实行规范化操作,每天的出菇量保持在三吨左右,同时生产周期缩短了5天左右,增加了菇房利用率,提高了企业整体效益。

目前,我县80%以上的农民从事食用菌相关产业,收入50%以上来自食用菌产业。2013年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全县食用菌总产量73.03万吨,生产产值42.16亿元,与去年同期对比,分别增长2.87%、14.5%。我县正以“基地化、工厂化、品牌化、科技化”特色发展战略,让全县食用菌产业逐步实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郑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