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科教文卫

罗华中心小学 古二小入围2017年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2017-07-31 16:11

  罗华中心小学 古二小入围2017年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本刊讯 日前,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网站据悉,罗华中心小学、古田县第二小学两所学校入围2017年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根据教育部文件,入选“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将获一定的政策支持。

  罗华中心小学于1992年12月与“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古田分台驻军61275部队共同创办少年军校,以提高少年儿童的国防意识和综合素质为宗旨,在部队首长和各级地方政府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下,少年军校越办越好,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军人气质的少年。罗华小学少年军校曾被少年军校总校授予“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团省委、省教委、省军区政治部、省少工委联合授予“福建省少年军校”;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军区授予“2003—2005年度、2006—2008年度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福建省军区授予“福建省军民共建‘三挂钩’工作先进集体”。学校还被定为宁德市“田径后备人才基地学校”,曾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宁德市第二届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学校。

  近年来,县第二小学抢抓机遇,外则争取政府扶持,内则厉行节约,先后筹措资金近千万元,使百年老校旧貌换新颜。同时铸就了学校今日的文化特色:多元、厚实、质朴、和谐。仅近十年来,古田二小荣获“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单位” “全国科研先进单位” “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先进学校” “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福建省军民共建社会主义先进单位” “福建省文明学校” “福建省绿色学校” “宁德市示范学校”等荣誉60多项。(彭永平)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