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科教文卫

省电视台到我县摄制《方言欢语》节目

2016-04-19 09:58

  4月11日至13日,福建电视台都市时尚频道《方言欢语》节目摄制组走进我县。

  《方言欢语》是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都市时尚频道于2016年推出的百集大型方言文化类栏目,旨在福建全省境内对各地方言进行抢救性的挖掘保护,同时也是福建都市频道2016年重点打造的一档福建方言文化品牌栏目之一。

  《方言欢语》分为周播版方言外景体验式文化节目和日播版方言文化盛典内景节目,它以福建全境的地方方言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耳熟能详的方言俗谚、俚语以及各地名人民俗故事,来展现方言背后的地方文化,向观众普及福建方言文化,体验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

  本次走进我县的《方言欢语》摄制组制作的节目主题为《方言欢语·清新古田》,属于周播版方言外景体验式文化节目。摄制活动以了解古田方言,感受古田的清新与魅力为宗旨,通过轻松活泼的外景真人秀体验文化方式,系统全面地对我县翠屏湖自然风光、双坑村油画产业、食用菌产业及其美食、临水文化、大东文化等内容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据了解,本次摄制的节目将会分上下两集在5月份播出。节目播出后对推介古田文化,提升古田知名度,加快古田旅游产业发展等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梁辉仙)

  (相关摄制过程的花絮及节目内容,请关注公众微信号“古田发布”,获知更多更全面的信息。)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