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交通建设

古田县环湖公路极乐村天宫岭至凤埔段工程正式开工

2017-12-21 16:43

  12月19日,古田县翠屏湖环湖生态运动休闲旅游公路极乐村天宫岭至凤埔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县长党帅,县政协主席刘振茂、副主席叶启亮,县政府副调研员韩松纯出席开工动员会。  

  党帅宣布工程正式开工,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环湖公路建设工程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它的开工建设有助于改善我县的交通环境,促进环湖旅游资源的整合提升,对加快旅游产业破题,带动沿湖乡镇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各级各有关部门如何认真履职,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党帅强调,项目责任领导要牵头抓总,及时调度,随时协调;牵头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优化服务,积极支持;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严格管理,注重安全,保障质量;监理单位要严格标准,定期检查,全面监督。从而共同将环湖公路建设成质量一流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动员会上,项目业主单位介绍了工程有关概况,监理、施工单位就项目的开工建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该公路工程造价2.47982779亿元人民币,线路长16.686公里,计划工期24个月。主路起点位于极乐村天宫岭与纵五线(G235天宫岭处)平交,路线向北沿翠屏湖边展线,经天王寺、利洋村、苏墩瓦厂,于旧苏墩处设置旧苏墩大桥跨越古田水库库弯,主路、辅道终点均与X921平湖至凤埔公路工程的主路、辅道对接。凤埔连接线起点位于旧苏墩,与X915极乐村天宫岭(纵五)至凤埔公路(桩号K5+593处)平交,向西南沿库区南岸展线至凤埔乡平沙村,终点与原X915平交。利洋支线起点位于利洋村水库边与X915极乐村天宫岭(纵五)至凤埔公路(桩号K3+676.304处)平交,绕山边展线后再沿旧路至利洋村委会。

  徐尚康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