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市计生协会调研组到古田县开展村级计生协会工作调研

2021-04-17 09:20

为进一步推进计生协会队伍服务能力建设,做好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工作,4月15日,市计生协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房翔带领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村级计生协会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城东街道前山村、城东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地,察看街道协会联系和服务群众能力,同时了解法律援助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如何做好村级计生协会工作提出,要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党的建设。计生协作为一个群团组织,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盯牢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群团所能,重点帮助群众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操心及最忧虑的实际问题。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通过创新工作方式,为计生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同时要与司法部门竭诚合作,提供特色维权服务,进行广泛宣传,强化计生家庭权益维护意识。要因地制宜,培育亮点。要聚焦县级乡村振兴试点村,深入开展项目帮扶、生育关怀行动,帮助计生家庭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蔡炜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