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城西街道青云社区互助孝老食堂为老人集体"庆生"

2021-04-17 09:17

4月14日,记者来到城西街道青云社区互助孝老食堂,发现食堂已被布置一新,装点着气球、横幅。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响起,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聚会在这里举行,现场为当月过生日的胡沉香、陈淑英两位老人集体庆生。寿星欢聚一堂,纳吉接福,尽享天伦之乐,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场面十分温馨。

生日会上,老人们品尝着工作人员做好的鸡汤线面和香甜的生日蛋糕,听着声声祝福,仿佛回到了孩童时代。

“真的很开心,过生日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开心过!”城西街道青云社区陈淑英激动地说道。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青云社区孝老食堂下一步计划每月都为当月生日的老人举行一次集体生日会,以这种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据了解,开办”互助孝老食堂“已列入我县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在全县推广。全县今年预计建成”互助孝老食堂“60个,每个食堂配备20人以上的就餐桌椅、餐具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398万元,年度计划投资1183万元,2021年将完成项目建设,逐步实现困难群众和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便捷实惠的照护。

  记者:蔡炜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