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法治古田】古田县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12-04 16:05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进一步培养广大人民群众的公民意识和国家公职人员的法治意识,营造建设政治文明的良好氛围,我县各乡镇、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吉巷乡

12月1日,吉巷乡政府组织司法所、派出所、道安办、综治办等部门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滚动播放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页、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扫黑除恶相关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知识问答》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现场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

城西司法所

12月1日,县司法局城西司法所走进顺利机械厂、康宏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宪法书籍、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企业职工进行普法宣传。

此次进企业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加强了企业法治建设,有效营造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平湖镇

12月2日,县司法局联合平湖镇政府,为该镇、村干部共60多人举办了一场《民法典》法治宣传知识讲座。

此次活动邀请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郑玲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详细解读。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法条精髓,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的法律法规入手,深入浅出地进行释疑解惑。“此次讲座通俗易懂,让我对即将实施的《民法典》有了一定的了解。”参与讲座的玉源村总支管理员说道。

  素材来源:古田县司法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