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核查组到古田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02 16:10

11月29日至30日,以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安晓宁为组长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核查组一行4人,在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调研指导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核查工作。县委书记钟昌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其山及县领导王云盛、伍银多、俞仰林、王留一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核查组先后来到晟农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双创基地、食用菌产业园北区及福建福泉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银耳工厂化栽培项目、十方田运营中心、民富中心、食用菌标准化厂房项目及海鲜菇工厂化栽培项目,听取我县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相关创建工作成效,特别是在带动农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核查组对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核查组希望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融合化;突出规划引领,提升规模化;打造规范体系,提升标准化;强化创建宣传,提升品牌化;创新发展方式,提升信息化;坚持“龙头”带动,提升企业化。

据了解,我县以食用菌为主导产业建设国家产业园,园区总体布局为“一心两园三区”,规划面积42.92万亩,涉及6个乡镇(街道)67个村,占全县总行政村数的23.6%,园区农户数5.1万户,占全县总农户数10.6万户的48.1%,食用菌产量占全县70%以上,2020年园区总产值预计超过164.57亿元,食用菌产业总产值占园区总产值比值70%。

  记者:姚剑平 王薇 蒋炜煌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