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河长制工作如何推进?代县长黄其山这样要求……

2020-11-27 16:10

11月25日,我县召开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其山,副县长凌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黄忠钦,副县长王留一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黄其山指出

要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起推进河湖长制政治责任。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增进民生福祉的根本举措,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获得感。各级河长在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责尽职,坚持把落实河长制作为底线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在这项红线底线上不出任何问题。

黄其山强调

要聚焦短板弱项,从细从快抓好河湖管理问题整改。要抓好重点流域水环境治理,遵循农业农事活动特点,做好河道日常巡查管护工作。加强食用菌加工企业日常巡查监管,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转,废水达标排放;抓好玉源溪周边红曲行业整治,加快推进公共配套废水集中收集管网和废水处理站建设,确保家庭作坊早日实现达标排放;组织开展生活污水排查,抓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提高生活污水收集率;加强畜禽养殖整治,加大重点流域沿线河道养鸭、养猪场和水产养殖废水直排的查处力度,防止畜禽养殖的无序反弹。要抓好网箱养殖综合整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治理任务。要抓好最小下泄流量管控,确保年底前全面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抓好“四乱”反馈问题整改。要督促中标单位加快工作进度,尽早完成河湖管理范围线划定工作。

黄其山要求

要突出共治共管,从严从实抓好管水治河责任落实。要推动各级河长全面履职,实行县级河长一月一巡查、乡级河长一周一巡查、河道专管员每日一巡查,把阶段性的全流段巡查和重点地段常态化巡查结合,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充分运用河长会议、信息共享制度,共同推进治水工作;要严格考核问责机制,对落实不力、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长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凌宏传达了全市河长制现场会和县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凤都镇、平湖镇、吉巷乡、大桥镇、凤埔乡、城西街道、鹤塘镇、杉洋镇、住建局就落实河长制工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