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吉巷这两个村的“互助孝老食堂”正式启用啦!

2020-11-26 16:08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浓厚孝老爱亲氛围,解决农村留守老人用餐难问题,11月24日,吉巷乡崎坑村和薛后村“孝老食堂”正式启用。县委常委、吉巷乡党委书记伍银多和副县长谢荣雄参加了启动仪式。

到了中午用餐时间,可口的饭菜,贴心的服务,互助孝老食堂里呈现出一片温馨和睦的景象。据介绍,薛后村“互助孝老食堂”为农村经济困难的高龄、空巢、独居、孤寡、病残老人提供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自食堂开办后,村里的老人们坐在一起聊天、叙旧,相互照应,生活也丰富起来了。不仅促进邻里和睦相处,更为民风带来潜移默化的好转,使“互助孝老食堂”成为村民们愿意来、留得住、有获得感的精神家园。同时,村内党员干部、乡贤爱心涌动、大力支持,开业当日,他们便带头捐款。

据了解,崎坑村和薛后村是我县第二批“互助孝老食堂”,目前,这批30个村“互助孝老食堂”已陆续投入使用。明年我县计划把“互助孝老食堂”项目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县进行推广,开办的行政村覆盖面争取达到100个,实现群众聚居村庄基本全覆盖,逐渐实现困难群众和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便捷实惠的照顾。

  记者:杨 倩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