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开展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健康行”系列活动

2020-10-28 15:46

微信图片_20201028154329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和第五个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10月25日,宁德市老科协与古田县老科协在黄田镇联合组织开展以“健康行”为主题的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由市县老科协主办,黄田镇党委政府和金翼村承办,县科协和微尚古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宁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宁德市老科协会长林坤华和六位副会长、古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国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冬康及古田县科协和黄田镇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林坤华、郑国淑分别在仪式上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古田县老科协紧紧围绕市县中心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富有成效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活动,为全县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持续发挥余热、继续施展才华、实现老有所为的广阔舞台,对发挥老科技工作者聪明才智,推进科技兴县战略实施,促进古田县经济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在金翼之家广场举行的县、镇、村文艺联欢演出中,古田县老科协教育分会、古田县夕阳红艺术团红叶民乐队和黄田镇金翼村、洋上村村委会等单位自编自演了舞蹈、器乐合奏、闽剧、越剧、快板、腰鼓、柔力球操等10多个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古田县老科协工作者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由14位古田县医药老科技工作者、各科主任医师组成的义务科技服务队在黄田镇义诊活动现场,看诊台前都排起了长龙,尤其是测血糖、血压、心电图等健康体检诊台深受欢迎。对于每位前来看诊的村民,专家及医护人员都认真给其检查,提出治疗建议,并向他们免费发放药品,发放卫生保健宣传册,黄田镇卫生院院长带领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古田县总医院副院长张如钿主任医师及微尚古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施仁足分别作了高血压、糖尿病防治医学科普讲座和推广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经验介绍,深受村居民欢迎。

“因为农村医疗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因为农民怕因病返贫,我们组织了老科技工作者下乡,支援老百姓,老百姓也非常欢迎我们。所以说我们把我们老科技协会的一些技术传授给下面的卫生院,使他们的技术更提高,更好地为下面的老百姓服务。”古田县老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池奖云对记者说道。

当天,宁德市老科协会长林坤华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冬康在黄田镇领导的陪同下,分别慰问了病弱困的老科技工作者以及在岗的医务人员。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弘扬科学家精神,讴歌新时代旋律,向公众普及健康知识,提供健康服务,此次在黄田镇开展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健康行”系列活动通过惠民义诊、健康讲座、文娱演出、慰问老科技工作者等形式,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