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网络中国节·中秋国庆】宣传安全知识 排查安全隐患——古田县多部门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0-09-29 16:28

  “双节”将至,我县各部门纷纷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重点领域,开展“地毯式”消防、经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节日。

  县总工会、县应急局

  连日来,县总工会和县应急局联合对我县10家工业企业、5家加油站、12家烟花爆竹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确保两节期间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先后深入各个生产经营单位,仔细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的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安全监管措施等工作情况,要求他们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告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县总工会还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职工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的应急安全知识,并督促相关生产企业要加强现场管理,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和应急处置能力,让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县商业总公司

9月23日至24日,县商业总公司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暨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社会安定稳定。

检查中,工作人员对下属各网点灭火器是否过期、电路是否老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同时,通过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酒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使广大群众深入了解酒驾的严重危害性。各商户纷纷表示,一定自觉做到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一起行动,为创建“平安古田”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还通过向广大商户宣传县政府为我县户籍人口及已经办理有效期内居住证的外来人口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