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新闻网 新闻中心 古田城事

古田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9-22 16:24

9月20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积极推动秋冬季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县委书记钟昌华,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其山,县领导王云盛、卓昌旭、郑国淑、林纪建、谢红都、余榕梅、李黄慧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就疫情防控工作,钟昌华在会上强调——

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把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措施,确保人员摸排管控到位、重点部位管控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快速到位,认真弘扬传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并做好“八闽健康码”普及使用工作。要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将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以及个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就经济社会发展,钟昌华强调——

各乡镇(街道)要在全面落实“六保”“六稳”工作的基础上,完成全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县项目“百日攻坚”按序时推进。国庆假期期间,人口流动量大增,要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做到慎终如始、用心尽责,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黄其山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

要保持敏感性,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不放松、不懈怠、不大意。要排查薄弱点,针对我县在外人口多的特点,各乡镇(街道)要列出工作清单,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共同做好应急演练。要织密责任链,不断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体温监测、人员筛查、信息报送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形成全流程、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管理格局。

会上,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国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纪建就我县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余凌古田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